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洪起明:商业模式简单化是未来投行发展的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亚太区总裁洪起明(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亚太区总裁洪起明(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美国次贷危机让人们意识到,过度的金融创新如果缺乏有效的监管,那么最严重的结果将波及实体经济。金融动荡也让人们感受到金融开放与监管同步的重要性。如何加强金融监管,在开放与监管中寻求平衡,对于任何经济体来说都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4月18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寻求金融创新、开放与监管的平衡 ”上,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亚太区总裁洪起明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作为一个实际的金融工作者,洪起明简要地介绍了经济当中的举债情况和产品的复杂性,以及在监管方面在市场上面出现的一些新的趋势、新的举措,并谈了他对投行的产品组合的看法。

  洪起明指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正在消化和吸收在过去15年当中过度的举债,原因是世界各地的经常项目流动性的过剩。在美国消费者的信用房贷都大幅度的上升,同时在这些年金融产品的创新大幅度地上升,使得产品的复杂性变得越来越高。低利率使得投资者更多地倾向于证券化产品和各种衍生品充斥着整个市场。他说这种过高的负债水平、举债水平,现在已经在得到解决,正在付出代价。在他看来监管是重要的,但是整个行业的自律和内省也是非常重要的。

  洪起明表示,要有一个更加合适的监管体系和方法,也就是说资本流动性和负债比率的要求要进行更多的风险管理,然后对对冲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大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有可能带来系统性的风险,他表示将来监管机构将更多地全面的、整合性地来推进监管。

  最后,洪起明谈了他对投行产品组合的一些看法。在他看来,投行的产品组合在将来会发生变化。他说在最近金融市场当中所有不同的市场在贸易服务以及资本方面以及所有不同的市场都是互联互通的,而投行也会变得更加的全球化,在这个互联互通的市场当中,他认为会需要更多的资本,需要更多的一体化的跨境服务以及更多的建议。虽然市场的复苏,投资银行会更多地专注于收费业务,比如基本资本市场业务和战略并购业务,而且投行也会更多地去注重基本客户流,包括外汇,来支持客户做事。所以,他认为对于2009年来说一个大趋势就是要推出更加简单的并且适应客户需要的商业模式。这种衍生品的金融设计会做得更加透明、更加简单,主要来进行套期保值,资本密集型的基本的交易将会是投行主要的业务。过去的分销模式将会发展成为一个更加简单的支分销,会更注重客户关系的建立,且对于很多亚洲的本地银行来说是更加有利的,因为这些银行他们本来就是有着很强的这方面的业务,并且有着长期的观点。

  洪起明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在减少负债,举债也随着监管的改变,他认为投行的业务会更加多的去注重基本的客户业务,他们的产品会变得更加的简单。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