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薛琦: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要靠好的人才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 薛琦(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 薛琦(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4月18号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中小企业的人才、融资和成长策略”上,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表示,一家企业在人才方面可以找到好的人,在融资方面可以找到融资的管道,他就一定不是中小企业。要是这两个都做得成,那么他不但不是一个中小企业,而且会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他指出一个企业从小慢慢开始成长,他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找到好的人才。

  对此,薛琦讲了两个真实的故事。他说,台湾60年发展,前30年有一个企业家,王永庆。后30年有另外一位企业家,郭台铭,郭台铭是中国海专毕业,他本来是准备做船员的。薛琦说,这两个了不起的企业家是如何把最有能力的人才聚集在身边的。中小企业的成功,首先企业家本身就是一个人才,所以他才可以把人才围绕在他身边。富士康现在在中国大陆同时有15家工厂,他们找人的原则就是第一,这个人的品德要好。第二,这个人要有工作意愿。至于他的能力,可以好好的训练。第三,太聪明的人不要。人才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训练出来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琦 |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