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专访

拉米:用更简单的谈判方法和技术尽快结束多哈回合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搜狐财经在博鳌论坛现场采访了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搜狐财经:多哈回合在金融危机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请问如何提高多哈回合的效率,更好的对抗贸易保护,推动全球贸易的发展?

搜狐记者现场专访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搜狐财经现场专访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帕斯卡尔·拉米:我们以谈判这种架构进行下去,就是集体一致的原则,取得共识,做出决定。这样我们就会把20多个话题集中在一块进行,农业补助、渔业补助标准、反倾销、调查原则、环境服务业开放市场等等,所有问题集中在一块,肯定是很复杂的。

  我认为我们不会在短期内改变这种集体一致的原则,因为我们需要集体的一致,同时从智慧上我们需要一些现实的举措,短期之内我们还不能排除一些政治上的因素。一旦我们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结束谈判,那就是我们将会采取到一些具体的更简单的一些谈判的方法和技术,能够尽快的结束我们的谈判,而且进一步的降低我们的农业关税,整个谈判的技术将会更加简单。这是我们争取的方向。

  同时我们也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采购协议。我们也知道这方面是有一种政治上的联系。我们谈判的第一方案、第二方案,他们都是互相关联在一起,我认为我们必须认真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能不能完成这种谈判或者什么时候能完成这种谈判。

  如果考虑到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些情况,那就是很多国家对贸易是有自己的利益。同时我们也考虑到比如说非关税的壁垒、技术的标准、卫生的条件、个人部门的条件、条款等等这些非常复杂的问题,对于复杂的因素和条件,我们必须采取智慧的态度,通过个案的问题,一个一个问题进行讨论,通过我们国际技术的联合会,专门的谈判来解决具体的技术问题,比如对环境的协议我们都可以在这种行业的角度上进行处理,而不是把它放在一个大的框架里去讨论,这样的话整个就会变得非常复杂。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帕斯卡尔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