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张曦轲:中小企仅获贷款总额5% 融资需政策支持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安佰深全球合伙人张曦轲(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安佰深全球合伙人张曦轲(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安佰深全球合伙人张曦轲表示,相比大型企业,中小企业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尤其是资金困难。但是更应该看到金融危机情况下,能够脱颖而出的中小企业,可能有着更多的成长和壮大的机会。在没有金融危机的时候,跨国公司与PE、VC等都很活跃,对于中小企业的生存都是威胁。而现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威胁就相对小的多。他认为中小企本质还是要做大做强,金融危机可能会使一些企业更着重于练好内功,而不是过于浮躁,更着重于把基础练的更扎实。

  张曦轲认为,金融危机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兼并收购,可能会带来行业结构进一步改善,有一些好的企业可以把其他企业进行整合,所以整合重组兼并收购机会会增加,也会有利于比较优秀的中小企业成长。作为一个优秀的中小企业来讲,看到困难、看到危险,更应该看到机会。看到在危机之后能够逆势而上、脱颖而出的重大机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张曦轲认为国家确实也应该给予中小企业支持。首先在融资方面,中小企业所获得的银行贷款占到银行贷款总比例的不到5%。国家应该在中小企业融资上、拓宽融资渠道,包括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小企业,创造更宽松的进入环境、退出环境,给投资者创造一个更加宽松、更加有利、健康的环境。第二,政府在行政审批、经营机制、准入条件等各方面,可以为民营企业有更多的作为。最后,为中小企业的成长创造更多的需求,政府花大量精力创造内需,这是非常正确的,中国从长远来讲,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长期发展潜力巨大,这个内需真正创造起来,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壮大机会更大。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曦轲 | 安佰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