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刘明康:中国银行业资本回报率达17.1%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上说,中国银行业经受住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保持了稳定增长。

  刘明康在年会所举行的“寻求金融创新、开放与监管的平衡”分论坛上介绍说,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余额得到很好的控制,资本充足率在上升,银行回报率很好,银行业的发展是健康的。


  他介绍,2008年中国银行业全行业利润达到5834亿元人民币,创下了全世界的最高纪录,利润增长幅度在30%以上,也是全世界第一。全行业的资本回报率达到了17.1%。

  就与会人士所关心的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问题,刘明康回答说,今年一季度,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只有2.04%,比去年年底下降了0.3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比去年下降了107.7亿元。他认为,这一成绩是在贷款余额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取得的,来之不易。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