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李荣融:企必须四项改革 才有助中国经济"过冬"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企业“过冬”的战略选择”论坛当中。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就新兴经济体如何此次危机应对谈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

  李荣融认为企业“过冬”尤其是对大企业来说更为重要。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在国家的国民经济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同样,也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责任。

  他回顾了此次经济危机的根源认为这次危机是从美国的大银行、大企业开始的,大企业的危机会引发国家的危机,也会引发全球的危机。所以说大企业尤其是我国的央企对国家承担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他提出了四个必须的原则:第一、公司治理必须有新的进展;第二、企业的组织构架必须做出重要的改革;第三、企业的信息系统必须做出新的升级;第四、员工队伍的素质必须有新的提高。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