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专访

徐乐江:当前要顾及就业 但长远要顾及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价格波动与新兴经济体对策”论坛当中。宝钢董事长徐乐江就新兴经济体如何此次危机应对谈了自己的看法。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

  搜狐财经记者魏喆现场提问:您刚才提到,钢铁行业正在调整过程中,有很多落后的产能需要淘汰掉,可是在经济危机的条件下,如何实现产业的效率的提高和保障就业之间的平衡?

  徐乐江:你提了非常好的问题,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我相信也是张先生在思考的,相信也是温总理思考的,中国今天有6.6亿吨产能,去年干的最好的5亿吨粗钢,抵消后,还是进出口4000多万吨。汽车、造船间接出口也是出口4000多万吨,一亿万吨钢铁出去了。

现在到了一个结构调整,这个行业能不能健康,要看结构调整,我认为这是对对行业一定有利。

    徐乐江:钢铁工业走到现在,要想可持续发展,钢铁工业这个结构性的问题是一定要解决了。我们现在是中国特色的经济,是要企业和产业政策是两个手的结合,当前阶段要顾及就业,但是长远要看要顾及这个国家能不能长远发展,我相信是两只手交互作用,所以我这是政府要做的事情。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