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英凯师:我们是价格波动的受害者 我们讨厌波动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企业“过冬”的战略选择”论坛当中。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英凯师就新兴经济体如何此次危机应对谈了自己的看法。

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英凯师

  英凯师说价格波动给化工行业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首先毫无疑问原材料价格和能源价格是全球化工行业当中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这样的价格对我们决策有着重大影响力。也就是在哪投资、什么时候投资、在哪个地区投资,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到是不是可以能够贴近客户,人力资源也会考虑,但是能源价格是我们重要的考量因素。”

  英凯师坦言价格波动对化工行业的影响,他说:“在化工行业当中,投资周期至少是5年到10年,投资回报很长,在能源回报当中,投资周期更长,15-30年。

基于所有这些原因,显而易见我们是不赞成波动的,我们是波动的受害者,我们讨厌这种价格波动。”

  英凯师分析道:“价格波动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而且对我们客户也带来很大影响。现在我们客户在没有给我们多长提前时间就取消订单,而且我们融资成本更高。第四季度我们销量下降,这样对我们业务产生相当大的压力。我们预期随着我们的客户变得越来越精明,我们对于客户的售价也会不断下降,这样对我们利润率将会产生更大的打压。这是毫无疑问的。结果就是我认为价格的波动很大程度是由于金融投机造成,而不是正常供需变化造成,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负担,而且会危及可持续、长期的增长政策,会危及所有地区的增长,所以这个领域我们必须要关注。”

  在谈到公司的具体经营策略时,英凯师说:“作为一家公司,一般来说为了避免受到这种形式消极影响,我们要寻找一些替代性方案,就是我们供需预测必须要做得更加准确,我们做这项工作做了很多年,我们也在找其他的技术、其他的选项、其他的原材料的来源,当然过去这样做是很难的,可再生能源也受到了影响。这样会使这个问题火上浇油,变得更加严重。同时也更多的考虑战略性采购,不要只采购一种技术,或者只从一个地区采购。 ”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