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徐乐江:矿石并不真需要那么多 应淘汰掉部分钢企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价格波动与新兴经济体对策”论坛当中。宝钢董事长徐乐江就新兴经济体如何此次危机应对谈了自己的看法。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


  关于铁矿石的问题,徐乐江说,连续五年中国的铁矿石涨了接近500%了,全球铁矿石贸易量近8亿吨,所以没有哪一个金融的去炒它。但是伴随着铁矿石要从南半球、西半球运到其他的半球,大家研究研究这两年的期货,期货市场是很关心铁矿石问题的。他说,铁矿石连续涨是供需关系,要让初级产品还原真实商品的价值,铁矿石的价格的谈判也一定会本着这个原则。 “由于人们的贪婪,市场经济原本可以解决的很多不好的东西,这次没有解决。

  徐乐江认为铁矿石的供给是一个国家的工业化问题,建立一个上下游的供应链是个很好的合理的共赢架构。供需关系和市场经济资源稀缺性是最老祖宗的价值观,但是现在游资、资本在这里炒作,对上下游一定是破坏,不是一个健康的发展。徐乐江指出,在原材料供应商和下游的生产上,应该建立一个非常好的良性的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而且应该互动。徐乐江指出,钢铁买过来的原材料转化成钢产品也可以转移到上游。

    徐乐江称,从目前来看这场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钢铁工业的意义是,这个行业能不能健康要看这场结构调整,这场结构调整不管是什么原因来的,但是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是一定有益的。因为产能落后的、污染大的,这些如果不被淘汰掉的话无法发展,对下游来说也不会带来很好的福祉。对上游来说,也是一个误导信号,矿石并不是真的需要那么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驳任志强“房价没涨”说
·任志强应该这样说:和房子比 30年来工资等于没涨
·长大当城管!民工子女辛酸的远大理想
·准购房者心理自白:在北京买房要被折磨死!
·领导咋都在酒后变成“野兽”了?[热点杂谈]
·灵宝事件处置再现政府“躲猫猫”[社会热点]
·莫做中国医生的三大理由[说长道短]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61平小迷你婚房2室2厅
·网友秀刚刚装好的家 4万装80平自己设计小家
·两室两厅纯美田园之家 14图晒MM超级粉嫩小屋
·红色家居 浪漫温情全呈现 超时尚性感卧室
·8.6万装出125平优雅之家 简约风情地中海风格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