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专访

中国远洋集团总裁魏家福:我们有700亿现金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搜狐财经在博鳌论坛现场专访了中国远洋集团总裁魏家福。

魏家福
搜狐财经采访中国远洋集团总裁魏家福

  根据商务部最新的预测,2009年我国对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的出口可能还会全面放缓,在需求继续减缓的同时,运力过剩就更加凸显。今年BDI指数可能继续下滑, 对于航运企业来讲,恐怕要在需求萎缩和供给过剩中备受“煎熬”。

  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则表示,“我不这么认为”。

  对于今年造船企业面临的困难,魏家福说,现在造船厂的定单仍然在做,但是进一步的发展要根据市场变化不断的发展,造船的机会有的是。

  同时他认为,在危机当中,企业首先应该现金为王。他透露现在中远集团有700多亿现金在手,任何保持700亿以上的现金,就可以迎战一到两年的金融危机做出准备。

  另外他认为,在危机下就是要继续收缩投资,这时候投资很可能在短期内没有回报,没有回报就雪上加霜。因此,等到危机中心的时候过了再买入。

  “如果把危机比作一天,我想现在是下午五点以后”。魏家福很有信心地说。

  随着大宗商品走强,海运指数也跟随大幅反弹,海运类个股基本面有所回暖,同时受补涨效应显现,纷纷走强,中海发展(600026)、中国远洋(601919)、中远航运(600428)纷纷强势拉升。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BDI在二季度存在反弹动力,中国远洋将受益于BDI反弹和集运市场的回暖,其业绩相对于市场运价的敏感性较高。风险承受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介入中国远洋,但同时认为该公司即将公布的08年和09年一季度业绩将低于市场预期,如果届时股价出现回调则可再逢低介入。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