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专访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并购没有具体时间表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搜狐财经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专访了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
搜狐财经专访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

  对于中国钢企效率普遍较低的现状,徐乐江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认为,现在低效率运行可能是事实,可能会有波动,但是中国钢铁工业的结构问题还会来波及。

  他说,钢铁行业在中国大陆投资已经不是很旺了。金融危机来了以后,在这个行业里面投资,甚至可以说没有。一些过去即使是占了一半的,现在也在放缓下来。这个行业想再像前几年每年钢产量增加百分之二十几的,中国钢铁业不会再出现的。中国钢铁行业发展的拐点出现了,前几年每年二十五钢产量的增加不会来了。

因为无论如何,十三亿的国家,加上现在发展的不平衡性,但是无论如何,现在的产能也能够支撑中国工业化发展的阶段和奔小康。

  对于国内钢铁并购,徐乐江说,钢铁业的重组,发达国家走过的路,中国现在钢铁业集中度很低,这一定是一个趋势。市场的手和政府的手,有形的手可能会退出,可能会调整落后的产能,这些手段都是未来中国钢铁行业发展会出现的。

  至于产能过剩问题,有专家分析现在钢铁行业很多产能并不是落后的产能,尤其是造船这一块。

  徐乐江认为,现在6.6亿吨产能,新出台的调整的振兴规划里面,对产能有明确的定义、节能、环保,包括产量都明确了。从亚洲金融危机以后,中国钢铁业上的产能不是落后的。不落后的高水平的产能的过剩,这个问题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所以今后,贸易保护主义,今后从发达国家的产业链转移这也是一个规律,这些产能今后应该是全球公平配置,谁具竞争力,他的产品就能够覆盖全球。

  对于宝钢出售并购同行,徐乐江透露,没有时间表,一定按照市场规律办,这是刚刚好日子,从去年三月份拖到现在,“人们对好日子记忆的深刻,比差日子印象深。当人们不好过、度日如年的时候,并购就会开始了。”

   作为国内钢铁业龙头,3年前宝钢斥资13.8亿元横扫包括邯郸钢铁广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安阳钢铁酒钢宏兴南钢股份济南钢铁莱钢股份等9家钢铁公司股票,至今仍让业内人士津津乐道。

  随着钢铁股年报的逐个披露,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被宝钢增持的公司,这是一个明显的做多信号。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本钢板材包钢股份杭钢股份、八一钢铁、柳钢股份、莱钢股份等具有被整合预期的上市钢企。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