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泰斯库:以新兴市场划分区域已是一个普遍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企业的新兴市场战略”论坛当中,爱立信董事长泰斯库就新兴经济体如何此次危机应对谈了自己的看法。 

爱立信董事长泰斯库



  泰斯库认为搭建区域性组织结构已不是普遍趋势。比方说在联合利华公司,在所有的新兴市场,把所有增长型的市场都包含在一个事业部当中,这也包括各种不断发展的新兴市场,不管它是在哪个地理区域,包括东欧国家、亚太国家等等,都把它汇合到一起,在一个业务版图当中。所以投资者就会看到以前的那种划分方式已经不是非常流行了,所以现在不应该非常死板,不应该只是死守住历史的遗留产物,不能老是以为美洲就是美洲事业部,然后欧洲就是欧洲事业部,你可以把西欧和东欧划分开来。

现在是完全不同的情况了。

  他认为一个公司的组织结构的搭建是可以把新兴市场汇总到一起,即便是这个新兴市场不在同一个地理区域。说到底每个市场都有每个市场的习惯和偏好。

    讲到关于关于爱立信公司,他这样说的“爱立信是一个140年的老企业了,一开始的时候所有的市场都是新兴市场,所以这是有一个过程、有一个发展模式的。在那个时候,确实不同之处要比相同之处更多。同时,也不要犯下一个错误,就是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全都划分到一起,比方说美国并不是一个整体的市场,中国、印度,其实它本身就是一个大洲,而不是一个国家,中国内部就有好多不同的细分市场。所以,美国有一部分市场就把它当做新兴市场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