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张懿宸:金融危机改变PE业 兼并收购成主要退出方式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论坛当中,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谈了自己的看法。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


   张懿宸指出,金融危机对私募股权业其中一个影响,是在投资模式上的影响。中国的VC、PE整体是以早期的或者是增长期的资本为主的,而且主要的手段是资本市场来套现。我们社保投的,像鼎辉,在02年、03年的时候这种增长型的资本投资都是用6倍到8倍的市盈率进入,然后最终在外面退出可以用10几倍、20倍这样的市盈率来退出。但是过去这两年,很多人在抢各种各样的投资,大家做交易时间特别短,15倍也投、20倍的市盈率也投,反正就是觉得资本市场给你20倍、30的市盈率退出,但是这个已经完全不存在了。

所以说这个冲击对整个PE、VC投资模式都有很大改变。现在大家普遍在投资方式上更回归基本面。基本面是什么?做PE不是光玩财计的,不是仅仅进去投了资跟人炒一把,上了市之后就退出了。PE作为投资人的作用,要能帮助中国的企业提升价值、改善管理,把它建成民族的行业领袖,这是PE行业应该起的作用。

  退出方式上,张懿宸表示,整个行业原来的投资模式整体是以靠资本市场退出为主的,随着中国的经济政策在鼓励企业的收购兼并,兼并收购成为主要的退出方式。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