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拉马多莱:危机下企业经营能力的提高非常重要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危机中求发展:企业‘过冬’的战略选择”论坛当中。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Subramanian Ramadorai在谈了自己的看法。

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Subramanian Ramadorai

  舒不拉马尼亚-拉马多莱表示,世界处于经济危机的情况确实对塔塔咨询服务的业务产生了影响,尤其是银行金融业发生这么大的问题。比如说他们减低成本,取消一些项目,推延一些项目的实施,但我觉得这些都是短期的现象。IT行业还是有很好的发展前途,而且长远来说,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去采购一些提高生产效率的工具和解决方案。我们对市场的期望还有内部的效率都必须进行很好的考虑。我们整体的战略,比如说要管理货币的波动,还有内部策略的管理方面都非常重要。

这些措施会带来一些很大的影响,但是它们可以带来很长远的好处,还有员工素质也是非常有用的,而且可以提高商业的竞争力,改善你的薄弱环节。

  舒不拉马尼亚-拉马多莱说,塔塔咨询服务有四十年的历史了,行业竞争虽然非常激烈但是非常有活力,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所有这些使得我们具有非常强的抗击风险的能力。我们要对人员的素质进行提高,对流程进行投资,对技术进行投资,还有加大研发的投资力度。也许对应用方面的研究可以加强跟我们客户之间的关系,加强跟客户之间的沟通。我相信这点完全可以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舒不拉马尼亚-拉马多莱指出,危机下企业经营能力的提高非常重要,对战略进行重新思考,比如对经营模式、战略的实施,每天的经营需要考虑,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些修改,使我们更加敏捷,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比如说改进我们的组织架构来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塔塔咨询服务有14万员工,是一个庞大的机构,操作起来非常复杂,同时我们也在很多地方有分支机构,而且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客户,在不同的领域、在不同的地区,在不同的技术里都有经营,非常的复杂。但是这种分散也可以抵御一些风险,但是今天必须进行多样化的经营,这点非常重要。95%的行业来自出口行业,我想对市场的波动影响非常大,因此我们采取一些对冲的战略,比如管理货币的波动,还有一些其他的对冲措施。所以我经常讲到我们经营能力的提高,这点非常的重要。他认为,这对长期的目标来说这点非常重要。同时也更好的理解客户的需求,以满足他们的需求,给他们带来价值的提高。

  舒不拉马尼亚-拉马多莱表示,企业渡过危机不能只盯住眼前措施,在项目的管理方面要追求卓越。帮助一个公司提供ERP项目,提高他们的效率,提高他们的价值链,不断地改进对他们的服务。虽然现在有一些短期的困难,但是不断地帮助提高他们长期的价值。我们跟银行进行合作,做一些社区方面的工作,还有跟国家篮球协会进行合作,我们做了一个无边界的篮球项目等社区活动,而且进行一些市场能力建设,同时也做一些并购的项目,而且进一步加强员工的团结,而且展示领导力也非常重要,因为在危机的时候他们期待着我们体现领导力,他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必须跟他们用一种非常清晰的语言沟通,所以作为领导,不断地强调这种信息,跟他们进行沟通,我觉得这种沟通的流程必须是透明的。比如我们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我们希望每个人能做些什么,这样我们直接是一种合作的关系。而且提升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相信只有这样,才能尽早地提高我们公司的效率,渡过难关。

  舒不拉马尼亚-拉马多莱认为,必须要有长期的观点和看法,必须有远见,不要只是盯住一些现在的措施,有时候我们只是看到眼前的、下一个季度的增长,这是不对的,我们作为利益相关方,必须要理解建立一种强大的品牌,我们需要了解社区的客户、一些利益相关方的需求。我觉得李主任说得非常好,这“四个必须”也必须体现在我们的公司中,我觉得这点对于帮助我们渡过难关非常重要。比如我们必须帮助客户改进他们的管理工作,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价值。我们来自一个发展中国家,节省是我们重要的原则,我们要少花钱多干事,我们要找到一种创新的办法来迎接挑战。我们有一个2500美元的小车,大家都没想到能够这么便宜的造一辆车,还有很多其他登月的想法,我觉得非常好,所以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不断地提高,到现在为止我讲的一些战略和技术上的策略和措施,我觉得这些技术非常的重要。

  舒不拉马尼亚-拉马多莱强调,企业是需要技术的,因为通过技术才能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提供帮助。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