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熊焰:政府完全主导4万亿有风险 应支持PE进入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论坛当中。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谈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



  北京产权交易所熊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从股票市场退出是PE投资的经典,比例比较少的,国际上大概1/3。这是一个很幸福的事。但是2/3左右的VC/PE项目采取并购的办法,而中国产权市场恰恰就是这样一个集约、集中的并购市场。他最初是对国企产权和金融国有产权退出设置的交易平台,现在已经对各种各样的包括民营的、外资的、PE的股权退出的平台。

  熊焰还提到,北京产权交易所一直近距离跟PE界朋友合作交流,策划搞一个PE的流通平台。

从PE资金募集、PE资本的流动、项目选择、投资项目并购等一系列的服务。“因此我之所以能够成为北京PE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大概是基于这么一个原因。就是跟我的利益相关,但是我跟PE圈这些朋友都不冲突。所以我就成了这个圈的一员。站在业界角度,我跟业界朋友讲,一个行业,特别是中国一个新兴行业要想健康发展,首先要顺大势,承担责任。”

  对于PE这样一个新兴的提供理财的方式,主要需要做到哪些工作呢?熊焰认为有三点:首先要符合国家发展大潮流。

  第二,中国PE应该走出去。因为现在中国企业、制造业如何利用金融危机,收购欧美一些高端的技术、品牌。跟PE合作,同船出海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第三,PE应该真的在这一轮推动中小企业,好的中小企业也应该投一些。

  在这三点中,熊焰着重解释了PE与国家发展潮流的关系:“在这一轮拉动内需保增长过程中,四万亿投资如果完全都是政府主导、体制改革不到位、激励约束机制不到位的情况下,实际上风险还是蛮大。这个过程中,我们PE应该有所作为。哪怕100亿投资项目中1亿是PE投入,那么体制就变了,他就会用它的专业和责任心,我们一直希望PE在这一轮拉动内需上应该有所作为,这当然需要有关部门支持。”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