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刘二飞:资本市场的门缝已开 投资业要抓紧时机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论坛当中,美林中国区主席刘二飞谈了自己的看法。

美林中国区主席刘二飞


  刘二飞认为,没钱是做不成事的,市场下行的时候出现危机了,别人都不敢投了,这是一个投资非常非常好的机会。

  为什么现在成交的投资项目比较少?刘二飞指出,第一点,市场下行的时候是投资最好的时候,融资市场却减少了,不投了。因为每年投资的赔了,作为退休基金每年还要支付退休人的这些工资,对以前回收的预期也太激进了,没钱投了。现在对社保基金是非常好的机会,几十年不遇的机会。

  第二点,投资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当然有些钱已经退出了,像对冲基金,热钱都没了,现在投下的项目也是谈的多、成的少,往往是所有的条款都谈完了,投资者说我再等一等,能不能再降一点价,就是这样的等。这些也不完全怪投资者,不是投资者欺负这些投资对象,投资对象脑子里头还是记着两年以前,我给你打一半折,我看上市的公司比你好、比你大,人才5倍,我凭什么买你25倍啊,10倍我都不买。

  第三点,做投资者和谈恋爱似的,在给人当红娘,两边都说着忽悠。第一,现在投资者不要觉得明年不上市我就要自杀,投资者的投资预期和回报的预期要有比较现实的调整。第二,作为投资对象,当年如何如何好,为什么就给我8倍、给我5倍,因为市场变了。

    这就是他给这些做项目的人、想投资的人和被投资的公司的建议。

    刘二飞认为,退出机制像一个窗口,有时候开开,有时候关上,由于我们遇到了一个百年不遇的金融风暴,窗口就关的比较突然。这次窗口关闭的时间比较长,以前都是两个月就开开了,这次从雷曼兄弟破产到现在已经关上五六个月了,如果有好的消息也就打开了,现在开一个缝,缝是什么意思?就是没完全打开,缝就是说,好的公司就能出去,不好的公司就出不去,你对估值想打点折出去就能出去,不打折就出不去。搜狐的网上游戏1亿3千多万美元,现在二级市场涨了80%几。所以这个市场的开放只是开了一条缝,中国公司不断的努力,投资银行业要尽一点力量。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二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