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09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 信用论坛现场报道

吴玉梅:武汉信用体系建设 政府主导行业自律

    2009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于4月18日-19日在北京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国谊宾馆举办。本届年会的主旨是坚定市场信心,交流信用建设经验。



  胡晟盛:我是80年代在中央工作,基本上全国去了差不多,内蒙没去,就是因为怕喝酒,现在有一条我不会喝酒,半两酒肯定比他三天还厉害,这次把经验你就留下,刚才我们发过言的,过一会儿要发言,带了经验材料来的一律先留下,都留下,因为我们马上尽快变会刊把经验要放在里头,今年的会刊一到就有,今年就是要把应验变成了材料,我想我就不一一跟大家收取,希望大家能把经验交给我,这些编辑工作我们有编辑部,最后我来统筹变会刊,我想说一下,借你这句话,先把经验留下。下面我们请我们的老朋友,武汉的政协副主席,武汉的商会会长,武汉的老的领导同志,这几年一直在搞武汉的信用工作,是我们论坛第一届一直到现在明年以后可能要重信用单位位置不够有也请你们让贤了,你们两位讲点新经验。

  吴玉梅:听了几个省市的发言感觉经验非常好,武汉的信用体系建设,在这个论坛指导下,我们学习的全国的先进经验,论坛的时机,我们这些年做一些积极的探索,我们在信用体系应该说在信用体系建设,公信力、凝聚力我们下了一点工夫,我们是初步地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行业自律,企业惩戒的路子,目前从我们自己本身来看路子走的比较好,我们成立了评级的中心,参评企业是一年比一年上升,05年23家,今年我们的报告还在剧增,我们为了保证质量我们是踏步前进,这说明对信用大家对认识是比较高了,我们在执行力方面的事情一些做法,这方面的大家知道,我们这几年在信用的建设运作模式上,我们觉得我们覆盖面积很大,我们进一步深入确实有很多问题,通过学习兄弟省市的经验,我们跟工商局一起探讨的时候,以我们有些东西推动有很多的难度,有机构改革有职能转变,别的城市有的是工商局牵头,这确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就成立了武汉信用建设的促进会,这个会的会长就是工商局的局长,我觉得信息的互联互通非常的重要,我们现在参评的企业是在重合同守信用的基础上推,第一作为现在信用企业评级来说,这个质量应该保证。

  今天会上听了经验,跟将来信用促进会结合起来。评审的班子大家很重视这个事情,评级的时候信息的问题,涉及到很多的部门,工商、卫生、税务、公安、消防各个部门形成了这一个班子里面;

  我们也加大的宣传的力度,形成了社会的舆论氛围,我们请人大、政协领导参加,一起为企业找问题,我们报纸有纸、电视有影、广播有声,形成了社会的氛围,大家形成了这个高度,在社会上影响蛮大。

  我们的经验简单就是这些,我这里有资料,请大家帮助指导。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