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潘伟博:同样产品卖给不同市场 市场机会一直存在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论坛当中,沃尔沃高级副总裁潘伟博谈了自己的看法。

沃尔沃高级副总裁潘伟博


  对于确定产品是否适应于多个市场同样也适应于新兴市场,潘伟博表示,新兴市场的概念这个词儿本来也是在西方发明出来的,好像西方觉得新兴市场跟他们的发达市场不一样,其实我们也会考虑新的市场机会。像塔塔是要考虑进入欧洲市场,或者说是欧洲的一家公司考虑到亚洲来寻找机会,考虑这里的挑战。实际上这种双向的都是存在的。

    潘伟博指出,新兴市场好像是说过去这里没有市场,然后新兴起来一个市场,然后有一些产品和服务专门适用于这个市场。

他认为市场机会一直是存在的,但是就像泰斯库先生所说的,如果可以把基本上同样的产品一次又一次地去卖给不同的市场,汽车业市场是可以做到的。考虑到一些法规,比如说一些排放或者其他的规定,可能是有一些国家的法规的规定是一致的,就可以把同样的这些汽车产品、同样的马达发动机卖过去。但是不同的市场可能有些地方的法规不同,很显然我们的产品就必须要有差异化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伟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