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中国企业海外收购仍需谨慎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尹海明王辛莉)正在此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提醒说,尽管中央企业的经济指标已经出现了明显回升,但海外收购仍需谨慎,“收购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事。”

  李荣融透露,三月份中央企业的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二成六,比今年二月份增长了八成六;三月份的营业收入也比二月份上升了二成六。
中央企业“过冬”所采取的措施已有成效,现在“不差钱”。但李荣融仅仅表现出谨慎乐观,称企业现在恰恰要做好“冬训”的事。

  李荣融强调,企业海外收购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事,在资金、管理、技术等方面都不能超过自身的能力。如果企业的技术不能支撑整个体系,迟早是要垮,而且集团越大,垮得越惨,影响就越大。“中国企业现在“"走出去"最大的问题是管理问题,有的企业连最起码的风险如法律风险都不懂。”李荣融说,“企业海外收购要审视自身的能力,没有能力的事儿不要去办,办也办不成好事,反而办成了坏事。”

  李荣融表示,如果大企业发生危机,有可能引发国家危机、甚至全球危机。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和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对企业收购同样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傅成玉称,中海油这几年基本上不做收购公司的项目,这也是将来的策略,至少金融危机期间,中海油不会去收购公司。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