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萨斯塔拉:旅游业将走出自身独特的复苏路线

  2009年4月17日-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以下为泰国体育及旅游部秘书长萨斯塔拉·披猜灿那隆在“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分论坛的观点。

泰国体育及旅游部秘书长萨斯塔拉·披猜灿那隆

  萨斯塔拉首先介绍了泰国的旅游业经验。在2008年的时候,泰国的旅游业增加了0.5%,也就是1453万人次,2007年是1446万个人次,入境人数在曼谷国际机场占到了80%的入境。在2008年上半年这个数字上升了14.4%,但是在2008年下半年曼谷国际机场的到港旅游者人数开始下降,这是从8月份开始的,而且在第三个季度是负8.01%的增长率,到第四季度又进一步地负增长,酒店的入住率在2008年同比下降了4.63%,主要是由于下半年游客人数减少,但是2009年第一季度我们的国际的旅游者的人数和2008年一季度比下降了20%。

这并不是泰国第一次在旅游当中遭受挫折,大家可能记得在2004年的时候当时泰国南部受到海啸袭击的时候,我们的旅游业下滑了10%-20%,这也就是说只要能够对任何的危机加以正确的处理和发展的话,一旦旅游业反弹回来,会比原来要更加的强劲。

  在危机正在进展的时候,泰国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的回应性的措施,叫旅游业复苏的路线图。就像海南政府,在被告知在泰国遭受海啸袭击之后海南为普济岛捐了款。而就财政政策而言,泰国政府实现了企业营业税免税或者减税的措施,给了酒店的运营方和旅游企业,可以在2010年实现企业所得税的减免,而且对于业绩良好的酒店运行方会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同时也决定进一步地减少飞机的航班降落费和停靠费。这样所有的机场将会在民航局的监督之下,到9月之前把降落费和停靠费降低50%,然后在泰国机场管理局对于定期航班的管理下,到2009年9月之前会把有关停靠费和降落费降低20%。然后对于东曼等四个机场在2011年10月之前我们会把上述费率降低50%,泰国政府也进一步欢迎中国国航、中国东方、中国南方的航班尽可能多地到我们机场来。

  此次危机中把文化和历史公园的门票降了50%,来吸引更多的游客,这个政策从今年2月开始一直到5月,5月以后会再把这个政策延长一年。就的货币政策而言,做了一些小额贷款,或者是小额信贷项目。对于中小型企业给予了低利率、优惠利率的政策,因为对于企业们来说,他们面临的主要的限制就是流动性不足,不能够获得信贷。政府把很大一部分的信贷项目是把泰国所有的商业银行以及中小型银行都动员起来,可以给企业一个两年的借款期,也就是说给一个增值的低利率,减3%,这个政策会给酒店、纪念品店、温泉、旅游公司等等,而且会有一个专门的监控委员会成立相关的工作组监督这方面的工作。同时对于各类的旅游者实现了免签证的政策。从3月5号开始到今年6月结束,有可能这个政策会再次延期3-6个月,从领事馆得知旅游签证的申请量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

  在市场推介方面,萨斯塔拉介绍泰国在不同的市场做很多的路演,包括中东、印度支那,6月份将会到中国来,在各类研讨会和会议当中,鼓励把更多的会到我们的首都曼谷之外来开,这样为整个旅游业产生更多的收入。同时,也在发起一系列的过境游客的短途旅游项目,特别是对于在曼谷转机的话,你可以出机场,然后在下一个航班的时间可以在曼谷去游览一下市容。同时,泰国也在发起一个新的青年旅游项目来增加对旅游业的收入。对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发展也作出了投资,在这样的一个衰退的时期,各个旅游目的地将获得更多的预算拨款来进行基础设施的开发,将竖更多的路牌、更多的停车场、更多的旅游信息中心,当然也会在这些基础设施投资当中体现绿色发展的理念。

  对于增值这方面的政策,泰国主要是专注于像运动会、购物场促销、全国性的庆祝活动,这样我们能够带来就业方面的增值、附加值。在2009年6月的时候,将在曼谷主办泰国旅游节,在泰国旅游节期间我们会有很多会议,在6月份的时候我们将在曼谷召开首次亚洲武术节,因为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了以后,大家都愿意到中国去旅游了。而且不久中国还将主办亚运会,我们也是期待着泰国的参与。而且作为旅游和体育部长,体育的推荐也是他的工作,这次泰国还划出了一个特别的预算来开发我们的河两岸的景区,每天晚上有三、三五千人参加游河活动。在曼谷的游河活动前后吸引了200万游客,现已将原来的意会大楼已经改建成了一个美术博物馆,成了一个新的景点。同时还会举办很多的音乐节,会在不同的海边度假地主办音乐节,像爵士音乐会、其他音乐会,此次在博鳌、三亚也有很多的活动,这样可以吸引很多游客过来。

  萨斯塔拉认为旅游行业有着独特的复苏能力以及有着在创造就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潜力。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