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本保芳明:日本将进一步简化和放松签证要求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论坛当中。日本国土交通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发表了自己对“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的看法。

日本国土交通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

  本保芳明在论坛上给大家介绍了日本在旅游政策上的一些调整,其中对包括入境旅游的新政策,以及日本旅游业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些应对措施。

  本保芳明说,“去年是值得我们纪念的一年,因为在去年日本彻底成为了一个旅游业的国家,这是因为在2008年我们建立了一个国家体制,是一个促进旅游行业发展的国家体制。而且地方政府也建立了促进旅游发展的体制,这方面的进展非常快。”

  据本保芳明介绍,自从2008年以来日本就已经确定了促进经济发展的观光立国的政策。

所以在那个时候日本国家旅游局在去年10月份就相应地成立了,并且是专门负责促进全国的旅游行业的发展要负责实施中央政府制定的观光立国的政策和相应的政策措施。日本国家旅游局就完成了被称之为“三件套”的促进旅游局发展的措施。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在日本的每一个省都专门确定了有关旅游行业的监管规定,促进旅游行业发展的计划,以及地方的旅游局。

  本保芳明向听众介绍了日本是如何采取一些新计划来促进入境旅游的。他说:“我们认为日本是有一些非常美丽的、非常有吸引力的旅游景点,但是我们看看旅游人数的数字确实不是非常令人满意,这样一来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制定一个长期的发展战略来促进旅游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日本政府在今年3月份就决定最终要设定一个目标,到2020年要达到入境旅游人次2000万,尽管这个目标要比现有的进入日本入境旅游人次的2.4倍,去年只有850万人次访问了日本。

  对于这个目标,本保芳明满怀信心地表示:“我觉得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而且我们要考虑到来自亚太地区旅游人次的增长,我们是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的,因为来自亚洲地区的旅游客人数是占到我们入境旅游总数的2/3。我们看到外籍人士在日本旅游的时候,他们在日本的消费也是非常高,而且增长得非常快。”

  本保芳明还在演讲中对中国游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情,他说:“我们期待着有中国的更多游客到日本来旅游,现在仅仅是一百万的中国游客人次到日本去旅游,虽然人数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我们来考虑一下中国境外旅游者的总数到2020年会达到每年1亿人次,所以只有一百万人次去日本,这个比例就太低了。”

  在发展旅游业方面,日本采取了怎样的反危机措施呢?本保芳明说,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说,日本受到了本轮经济危机的冲击,除了日元极度升值这个因素以外,日本的外国游客的入境旅游从11月以来受到了影响,所以他们采取了紧急的应对措施,因为形势确实非常的紧迫,在这些紧急措施当中,日本旅游局在1月份的时候召开了一个会议,并且在会上决定实施紧急系列联合紧急措施。3月份日本政府支出了7000万日元,在香港、台湾进行了日本旅游业的推荐,而且通过这个活动,他们在相关的部委之间、旅游局之间签订了一系列的旅游合作协议。中国的个人对外旅游,也把日本作为目的地加以开放。

  本保芳明表示,形势已经开始好转,而且他们对这些措施带来的良好实施效果有很高的期望值,他们还在进一步的简化和放松签证的要求。同时,日本政府也决定在划拨更多的预算资源投入到旅游业的发展当中,不仅仅要大力地发展入境旅游,也要大力地发展日本游客的出境游。“我们认为这样将能够使得日本的旅游产业获得更加健康的发展,也能够有利于亚洲整个国家的旅游发展。”本保芳明说。

  介绍了日本的情况,本保芳明还谈了他对亚洲情况的看法,他说亚洲有着高度丰富和多元化的旅游资源,就像传统游、文化游、语言游和饮食游。这些特征实际上是代表了亚洲旅游业的特点和竞争上的优势。他认为在国际旅游当中亚洲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

  本保芳明说:“重要的是,每个国家首先在旅游业当中展示自己的独到之处,在旅游业当中获得竞争力。除此之外,每个国家也必须彼此之间相互协调、相互合作,这样在整个亚洲的旅游业发展当中能够发挥出合力。在朝向这个方向发展的过程当中,日本、中国和韩国已经在三次总理级的会谈当中谈到这个问题,我们希望日本的这些经验对于每个人都是有所裨益的。”

  最后,本保芳明表达了他对海南岛的美好祝愿:“海南岛将成为一个国际旅游岛,这样我们不仅仅有夏威夷,而且也有一个全球化的海南岛。”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