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专访

洪读:基金目标是规范两岸经贸交流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洪读
搜狐财经采访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洪读

  搜狐财经在博鳌现场采访到了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洪读

  搜狐财经:可以介绍下两岸共同市场基金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吗?

  洪读:两岸的经济来往相当的频繁,但是过去并没有一个很好的机制,所以我们基金会从2001年成立,是在萧万长先生当时离开行政院以后成立的。希望在两岸之间慢慢的透过一个机制这么一个构想,慢慢的走向整体的这么一个制度。在这样的机制之下,两岸的经贸交流就会在更好的轨道上发展。风险的管理、各种两岸方面的经贸活动也获得正常的规范,投资也可以获得保障。

希望两岸能稳定经济方面的交流,能够稳定发展,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

  搜狐财经:去年马英九先生上台以后,两岸很快就实现了大小三通,也是一个历史的大的转折。从你们基金会来说,09年有没有一个大的规划?

  洪读:我们这次组团来博鳌,有34位到这边来参加,因为现在主要是金融危机下的问题需要处理。两岸的金融将来的合作,危机也是一个机会,两岸应该从好几个方向去思考,所以我们今年特别注重两岸的金融这方面,配合博鳌的主题,我们把台湾金融界,可以说三大控股公司台湾金控、富邦金控、国泰金控蔡都请过来参加了。

  搜狐财经:昨天温家宝总理演讲之后你有什么感受?

  洪读:讲得非常好,很鼓舞人心,他讲的主要都是很切实际的东西。另外,对整个的金融危机之下面临的问题,他也提出一些具体的措施。讲话的方式也很温馨,是很不错的一个演讲。

  搜狐财经:谢谢。

   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