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许小年:我们不需要政府花钱创造需求

  2009年4月17日-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

  以下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在4月19日“博鳌电视辩论会”上发表的观点。

  许小年:请允许我们澄清一下,我们做的财政刺激计划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我们做了一些计算,不是4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我讲的就是新增的投资计划有一些投资是已经预算当中规划出来了,根据我的计算,可能总额是200亿是新增的投资计划,这是2009年的新增投资计划。即便是这个数字,在我看来也是没有必要的。

  主持人宋马丁:为什么没有必要。

  许小年:我们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可能释放出巨大的需求,家庭巨大的储蓄资金,而对于消费品像汽车的需求也非常高,中国还是一个非常贫困的国家,所以这一块的需求非常之大,我们不需要政府花钱创造需求,需求已经存在了。政府要做的是,要继续执行经济改革,释放现有的需求。把潜在的需求转变成为实际的购买力,让中国人把钱花出来进行消费,而不是储蓄起来。政府需要做什么呢?如果有资源放在社会保障体系当中,为什么中国的储蓄率是50%,美国的储蓄率是0%,因为他们自己赚钱养老。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小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