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花絮

特写:博鳌论坛上的章嘉活佛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9日电(记者桂涛 崔静陈颖)身披红色僧袍、手戴佛珠的西藏扎嘎寺章嘉活佛静静坐在博鳌亚洲论坛的会场里,聆听各国政要、企业家讨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发言精彩处,他同身旁的听众一起鼓掌、大笑。


  “博鳌论坛的参加者是媒体的焦点,是思想的主导者,希望他们有乐观的想法,这样才能更好地影响更多的人。”他说。

  他表示,此次应邀参加论坛,是希望多了解别人,学习别人,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去影响别人。

  “他们都是专家,都是我的教科书,我也比较喜欢看国外的教科书,”他幽默地说。

  在参加完一个名为“新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力量”论坛后,他说:“比起经济的国际化,宗教的国际化已经先行一步。”

  不久前,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中国无锡和台北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

  作为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嘉宾,章嘉活佛参加了涉及企业社会责任、金融危机等相关论坛的活动。

  “金融危机也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挡不住花开,挡不住草绿,”他说。

  他认为,现在大家常把金融危机当成敌人,要对付它,打倒它,而其实更应该去了解它、认识它、包容它,而不是悲观害怕。

  “在我看来,金融危机很大程度上是精神危机引起的,金融危机下,精神不能有危机,要乐观,”他说。

  “我们在关注物质方面的同时,更要关注精神方面。许多大城市经济很发达,常常堵车,对我们来说,不能出现思想上的"堵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