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企业减薪应先减高管

  重申困难时期不能轻易裁员,国资委—— “企业减薪应先减高管”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企业如果减薪,应该首先减高管的薪酬,而不是先对员工减薪。

  李荣融强调,这样做能够给企业员工一个强烈的信号:企业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

他还表示,即使在困难时期,企业也不能轻易裁员。虽然裁员对企业可能是必须的,但对于被裁员的家庭而言则是灾难性的。

  此前,国企高管的薪酬水平曾引起社会舆论的热议。李荣融昨日表态称,国有企业也是经济组织,而企业领导人无论在什么性质的企业工作,其薪酬都必须和企业的业绩挂钩。如果业绩高,那么企业高管的薪酬就应该高;如果业绩低,则薪酬就应该低;如果业绩出现亏损,则薪酬应该调降,甚至让高管“走人”。

  李荣融反对薪酬搞“一刀切”。他认为,如果硬性规定薪酬封顶只能达到一定金额,则对于业绩提升的企业是不恰当的。“不应该忘记我们以前批评说,国有企业是培训班,人才培训完了都跑到民营企业和三资企业去了”。他表示,在市场经济下,人才是有价位的,是人才能力的体现,关键是薪酬的“游戏规则”要透明。

  近期,中国经济回暖的数据不断出炉,李荣融昨日也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央企的经营状况在上个月出现明显回升。上个月,央企的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26%,比今年2月份上升86%;央企的营业收入虽然比上年同期下降5.4%,但比今年2月份上升25%。李荣融表示,政府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过冬”措施效果已经显现。尽管对未来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他认为,经济的恢复可能超出人们的想像,这取决于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