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山西坑口煤降价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回升

  山西坑口煤降价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回升

  短短几天之中,煤炭市场陡然生变。4月19日,记者获悉,山西大同等地坑口煤价一下子每吨降了近50元。与此同时,秦皇岛港煤炭库存连续三天反弹,截止18日其库存量已回升了30万吨,达到372万多吨。

  或是山西小煤矿复产预期增强,或是周边地区低价煤产量不断增加带来压力,上周一起山西大同等地煤炭坑口价普降30至50元/吨不等。

  其中,山西大同发热量6000大卡坑口煤价由每吨520元(3月30日)降至470元(4月13日);大同南郊发热5500大卡煤价由每吨465元,降至435元;大同左云发热量6000大卡坑口煤价由510元降至470元;大同新荣发热量5700大卡坑口煤价由460元降至430元;朔州市右玉发热量5500大卡坑口煤价由420元降至390元。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全国煤炭市场风向标——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也由下降转为上升。自本月14日起已连续三日回升。此前该库存已经持续下降了近7周。

  据统计,截至4月18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回升至370.39万吨(内贸338.54万吨、外贸33.85万吨),较4月13日的342.68万吨反弹了近30万吨。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已低于正常库存量30%,其出现回升是可以预期的。”光大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陈亮说,但是山西大同等地煤炭坑口价下跌的原因却不明朗。

  他向记者表示,未来山西各地小煤矿复产预期增强,由此导致部分煤矿急于降价“甩煤”或是主要原因,同时周边地区低价煤产量不断增加也给山西矿企带来降价压力。

  然而,目前山西省煤炭坑口价下跌会对全国煤炭产业的走势产生怎样的影响还难以预测。

  “山西大同等地煤炭坑口价下跌,能否向下传导至秦皇岛港下水煤价下跌却难以预料。”陈亮指出,毕竟目前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偏低,价格相对较稳。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驳任志强“房价没涨”说
·任志强应该这样说:和房子比 30年来工资等于没涨
·长大当城管!民工子女辛酸的远大理想
·准购房者心理自白:在北京买房要被折磨死!
·领导咋都在酒后变成“野兽”了?[热点杂谈]
·灵宝事件处置再现政府“躲猫猫”[社会热点]
·莫做中国医生的三大理由[说长道短]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61平小迷你婚房2室2厅
·网友秀刚刚装好的家 4万装80平自己设计小家
·两室两厅纯美田园之家 14图晒MM超级粉嫩小屋
·红色家居 浪漫温情全呈现 超时尚性感卧室
·8.6万装出125平优雅之家 简约风情地中海风格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