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仓位接近牛市高点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从上周基金仓位变化来看,基金仓位继续上升,已经接近牛市下的高点。而具体基金之间的分化有所减小,减仓基金明显缩减,增仓则成为主流。从仓位变化上看,越来越多的基金开始转向牛市思维;在提高仓位的同时在结构调整上也更加积极,倾向于进攻性配置。


  
   4月1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均有明显上升。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79.38%,比前周大幅上升3.17%;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01%,相比前周上升3.19%;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2.66%,比前周上升3.33%。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6.73%,有一定的被动增仓效应;扣除被动增仓效应后,各偏股类型基金主动增仓幅度在2%以下,仍是较明显的主动增仓。

  
   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操作的分化有所减弱,增仓成为主流。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144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主动增仓5%以上的基金有65只;增仓的范围和幅度与前周基本相当。但主动减仓的基金范围明显缩小,主动减仓超过2%的基金数量有50只,其中17只基金主动减仓5%以上。

  
   从基金公司来看,上周规模较大的基金中,景顺长城、招商增仓明显;易方达、汇添富、交银施罗德近几周仓位提升、结构调整显著,旗下基金近几周业绩也迅速提升。而南方旗下基金则分歧明显,既有保守减仓,也有高位继续增仓的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