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李彦宏希望15年后百度70%收入来自海外市场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17日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百度的海外业务并未受金融危机影响,希望15年后百度收入的70%来自于海外市场。

  李彦宏说,百度在日本的业务目前正按原计划顺利进行。今年并没有进军其他海外市场的计划,但这不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而是按原计划先做好日本市场。


  "日本市场很大,把这个市场做好就需要若干年时间。"他说,对于3G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百度正成为受益者。

  "百度非常看好无线互联网,我们正在与中国的三大移动运营商进行商谈,希望与他们进行合作。"他说,"3G无线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将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带来很大的贡献。"

  李彦宏透露,百度的"凤巢"系统将在本季度正式发布。为了满足企业对搜索营销服务的多元化需求,百度启动了内部代号为"凤巢"的研发计划,帮助客户打造功能更强大的搜索推广管理平台。

  在谈到百度最近推出老年人搜索引擎时,李彦宏说,这并非基于错位竞争的考虑,而是基于对于中国社会的观察。

  "中国人口有老龄化趋势,老年人上网存在障碍,他们在信息需求上和年轻人也有所不同,所以我们针对他们的需求进行了开发。"他说。

  在谈到搜索引擎可能面临的侵权问题时,李彦宏说:"搜索引擎从诞生起就一直伴随着版权方面的争议,必须承认有一些侵权的信息在互联网上是能够找到的。"

  但他表示,百度在过去多年中,特别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已经发展出了一套相对比较成熟的方法,对于在网上发现的一些侵权信息,无论是音乐、图片还是视频,当接到通知时,百度都会及时将其下线。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