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标普:指数化投资或将成QDII未来投资方向

  标普:指数化投资或将成QDII未来投资方向  

  南方基金上月宣布签约标准普尔,将在中国市场独家开发跟踪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的指数化QDII产品。对此,CBN记者上周与标准普尔指数部门相关人士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

  CBN:最近全球市场回暖,QDII投资业绩也逐渐有了起色,现在的市场机会怎么样?

  标准普尔:一般来说,在一个下跌的市场里,主动投资基金会比被动投资更有优势;但这次金融危机中,大部分主动基金表现比指数基金更差,这推翻了以前的传统观念,指数化投资越来越被投资人重视。

  就我们的指数来讲,美国市场的指数表现较好一些。全球市场都在下跌,美国市场下跌幅度相对要小些,这是因为投资者仍然认为美国的经济是最强劲的,所以反而把其他市场的钱拿出来投向美国,导致美国市场的指数表现相对好一些。

  CBN:如果QDII选择指数化投资组合策略,指数提供商将怎样收费?

  标准普尔:我们有一个成本,叫作指数授权费,根据指数的内容不同,授权费的水平也会不同,通常这个费用与资产管理规模挂钩。

  除此,还有其他因素会影响这个收费,例如,ETF会比非上市的基金收费贵。还有指数里包含的股票内容,比如大盘蓝筹股的指数会比较便宜,但如果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就会比较贵,因为这些指数编制起来相对比较困难和复杂。另外,我们推出的策略指数比较贵,如红利机会指数、风险控制指数、货币指数等,因为在那类指数里隐含着投资策略。

  CBN:国内市场,如A股市场指数的发展空间如何?

  标准普尔:相对其他市场来讲,国内市场指数的发展刚刚开始,整个体系还在建立中。目前,国内指数化投资的比例非常小,因此指数化投资的空间是巨大的。

  CBN:对于QDII使用指数化投资,你们有什么建议?

  标准普尔:首先,我们认为QDII应该使用独立的指数提供商编制的指数。“独立”就是指那些在市场没有投资的指数提供商,我们认为QDII应该选择那些客观、独立并且真实反映市场的指数。

  另外,QDII不应该追求指数的“名气”,更重要的是选择最适合投资的指数,就是成本和收益应该相匹配。举个例子,我们的标普600指数和russell2000指数都是反映美国市场小盘股的指数,不过在russell2000里包含了500到1000个超小股,而这部分超小股对指数表现影响不大,这就意味着你花大代价去持有这些股票,但对你的投资收益没有贡献,另外因为它们实在太“小”了,所以流动性不好,买的时候成本可能会比较高,你以高成本投资了对收益没什么贡献的股票。而标普600只包含600种股票,但已经可以反映美国市场小盘股的整体表现。russell2000听起来似乎大而全,但是效率低,所以要选择效率高的指数,更适合做投资的指数。

  好的指数管理也很重要。指数在计算过程中需要大量分析,还要对股票进行增减调整,这些工作都叫指数管理,管理工作的质量会影响指数反映市场的能力,QDII在这方面要依靠那些有经验、有历史表现且信得过的指数提供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