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浦发行和沪联交所主办“推进上海并购中心建设”论坛

  上月末,国务院批准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为上海加快科学发展,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增长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以实际行动贯彻国家战略,4月17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共同主办了“推进上海并购中心建设”论坛。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方星海主任向本次活动致辞;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王科进副主任,上海银监局阎庆民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金融稳定部凌涛主任,上海市产权交易管理办公室沈立群主任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积极支持上海发展企业并购配套金融服务,为加快上海国际金融建设添砖加瓦。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浦发银行还邀请沪上多家知名大中型企业代表参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亦携5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论坛。活动中,浦发银行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傅建华行长表示,浦发银行与联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发挥浦发银行作为业界领先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上海联交所作为全国最大的产权交易平台的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双赢。在国家鼓励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政策春天,浦发银行与联交所的合作必将开创并购业务领域合作的美好明天。上海联交所蔡敏勇总裁表示,此次与浦发银行的战略合作,旨在贯彻落实金融国九条和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 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宽融资渠道,为各类企业并购重组提供增值服务。

  浦发银行作为上海地区本地金融行业的主流银行,长期以来始终关注企业并购业务。该行金融创新精神和稳健经营意识兼具,依托多年来在公司银行业务方面的深厚积累,通过实践积极为国内外企业并购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2005年,浦发银行设立投行业务部,以具有领先优势的并购财务顾问服务,先后为一批国内知名企业的并购重组提供专业金融支持,推出国内同业首个体系最为完整的“PE综合服务方案”和“资承四海,智融天下”的并购业务金融服务方案,建立了“并购融资+并购财务顾问”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在金融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并购融资和并购财务顾问服务经验,锻炼了一支专业化队伍,搭建了并购业务服务平台。

  上海联交所是国内产权交易最优秀的专业化市场平台之一,是全国交易金额最大的产权交易平台,在国内兼并重组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并已为国内企业并购重组的最重要的交易平台之一。

  此次论坛是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加快上海经济、金融发展而献计献策之举。浦发银行和上海联交所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浦发银行的金融服务优势和联交所的并购平台优势,共同为打造上海并购中心、为上海“两个中心”的建设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