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地集团08年销售收入首破百亿 同比增17%

  金地集团(600383)日前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6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净利润8.4亿元。公司在去年市场形势出现急剧变化的情况下,仍保证了销售额的增长,报告期内共实现销售面积110.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在逆市中实现114.03亿销售额,同比增长17%。


  同日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季报显示,2009年1-3月,金地集团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6.0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51.6%;累计销售金额33.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1%。

  公告显示,2008年金地集团对各项目开发节奏进行了控制,大幅压缩新项目投资,年内仅新增一个投资项目———西安南湖曲江池项目。截至2008年底,公司土地储备为可租售面积1133万平方米,其中珠三角地区可租售面积为400.12万平方米,占比最多,紧随其后的是长三角地区279.15万平方米占比25%,目前土地储备可保障公司未来3年的开发量。

  为保障“现金为王”整体经营策略的实现,公司上下一体的执行力得到了验证。报告显示,2008年金地集团竣工面积、销售面积、销售额等三项指标,都有稳步提升。公司富于前瞻性的战略决策和大幅提升的执行力,成为助其顺利度过行业低点的保障。

  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实现41.69亿元的房地产主营业务毛利,毛利率为44.2%,在上市房地产公司中居于前列,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司在“寒冬”中的产品溢价能力,充分体现出“金地创造”的核心竞争力,也创造出多个项目的骄人业绩。凭借在上海、北京、武汉、西安、沈阳等区域出众的销售业绩,各地市场占有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部分城市市场占有率翻一番,金地集团整体市场占有率较2007年更是增长了47%。

  出于对2009年财务风险控制的考虑,2008年金地集团对可能存在风险的3个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57亿元,考虑递延所得税因素后,影响报告期内税后净利润3.3亿元,如果剔除该影响,2008年净利润比去年增长约21.3%。

  此外,公司将于近期审议4亿股定向增发议案,此举也将有利于改善公司基本面,优化债务结构,加速项目建设,进而有利于公司业绩的释放。

  2009年,金地集团表示将尽可能地争取发展资源,加快对存货的消化,提高现有项目的去化率,改善资产质量,最大化地增加经营现金流。在新项目投资方面,公司将在强化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分析、解读的基础上,聚焦于目前已进入城市寻找投资机会,公司将重点投资那些内部收益率表现较好的短平快项目,在区域上对那些已经调整到位的城市。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