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美能源合作最大项目开工

    【据新华社浙江台州19日电】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宣布开工并看望工程建设者。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克强强调,新能源产业正孕育着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要把发展新能源作为应对危机的重要举措。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加强政策引导扶持,促进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节能建筑和产品的广泛应用,加快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进能源乃至整个产业结构的调整。

   在核电技术展示板前,李克强驻足详细询问。他指出,推进核电建设,确保安全是前提,技术创新是关键。

   要坚持核电自主化发展方向,瞄准新一代先进核电技术,依托重大项目,增强体制机制活力,推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提高我国核电自主化建设能力。

   据悉,三门核电站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400多亿元,首台机组计划将于2013年建成。三门核电工程是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美能源合作建设的最大项目。2006年12月,中美两国政府签署了合作建设先进压水堆核电项目及相关技术转让的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