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间谍软件侵害用户隐私 欧盟或提出法律诉讼

  据《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由于间谍软件的存在,英国网络用户的隐私正处于危险之中。欧盟已对此提出警告,将对不作为的英方官员提出法律诉讼。

  用户广泛投诉的Phorm间谍软件会依据用户的个人兴趣和网络购物习惯建立对应的数据库,宽带供应商随后会把这些个人信息出售给广告商,以帮助其推出更具针对性的广告。
而英政府对于民众的投诉一直置若罔闻,对Phorm的间谍软件也持放任的态度。

  去年英国电信也曾遭受过类似的批评,其曾秘密测试Phorm系统,并对3.6万名宽带用户访问的网页进行了监控和追踪。虽然英国数据保护法规定,禁止在未得到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对通讯进行监控,但英警方却认为用户持续点击网页也是对监控的一种“默许”,此举并不违反相关的法律规章。

  欧盟对英国政府的这一举动表现得十分不满,认为这违背了其在2002年制定的计算机隐私协议。该协议明令禁止在未得到个体首肯的情况下对个体发送经销或广告材料,而英国政府也签署了这一协议。

  欧盟负责电信和传媒的委员薇薇安娜·雷丁女士认为,人们的隐私正随着侵入式技术的普及而逐渐消失,她呼吁英国官方对该国的法律做出改变,以保证国家机关遵循欧盟关于增强通讯保密性的相关法规。

  被冠以Web之父和万维网创始人美名的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也在近期表态,认为这一技术破坏了互联网作为通信媒介的诚实性,不应予以运用。

  欧盟已收到了众多英国民众关于Phorm软件测试的投诉和指责,因此英方官员必须在2个月内证明英国的法律可以保护用户的个人数据安全,否则英方将面临欧盟提出的法律诉讼。(张巍巍)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