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多国官员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多国官员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金融危机影响下,贸易保护主义甚嚣尘上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难题,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深受其害。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官员纷纷提出要加强区域合作,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表示,危机当前,需要扩大国际贸易和投资,发达国家应当带头放弃产品和服务进口限制,放宽外资进入审查,同时放开技术及其产品出口。发展中国家也应当开放国内市场,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这样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才能互利发展。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贸易的开放也是解决这次危机的方法。发达国家有很多资金注入银行体系、保险公司或者某些行业。但是对发展中国家来讲,走出危机只能靠贸易。发展中国家需要更多地开放,尽可能快地从各种不同的刺激计划当中受益。

  发展中国家被认为受贸易保护的影响更为严重,拉米说,现在美国、欧洲、日本,包括中国都有很多刺激经济的方案。继续保持贸易的开放对发展中国家更加公平。对于很多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来说,贸易收入是非常重要的。

  他表示,应当采取办法打击贸易保护主义的趋势,世界贸易组织也制定了很多严格的跟踪机制,来关注贸易政策的发展,此外,推动在七年以前就已经开始的多哈回合谈判。

  日本经济产业审议官石毛博行表示,亚洲很大部分的经济增长是依靠出口,防止贸易保护主义非常重要,各国必须要有好的贸易措施,还要有很好的关于贸易的跟踪机制。最根本的解决方法就是推动多哈回合的成功完成。

  韩国外交通商部交涉本部长金宗埙指出,需要注意贸易保护主义的政治特点,尤其在面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各国政府可能会保护本国市场。政府参与的市场行动越多,贸易保护主义的色彩就会越浓厚。他指出,当政府试图挽救企业或者濒危行业时,必须保持谨慎的态度,至少不要违反WTO的规则。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