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联交所推方案抢滩金融国资交易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配合即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管理办法》,交易所近日推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服务方案,旨在为金融国资进场交易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财政部前不久出台《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管理办法》,为近40万亿元的金融国资交易提供了行为准则。

《办法》明确,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以通过产权交易机构、证券交易系统交易为主要方式,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采取直接协议方式转让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对产权市场而言,金融国资的进场交易是一块巨大的市场“蛋糕”。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针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推出了专业化的服务方案。

  据上海联交所总裁助理杨钧介绍,2007年《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管理办法》开始征求意见后,上海联交所就开始配备专业人员,组织了金融企业服务团队,着手制定和完善金融产权交易的各项规则和服务细则。此外,交易所还陆续走访了各大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一大批金融企业,成功引进中国银联项目、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项目、交通银行上海分行项目、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项目等一批产权类项目进场交易,在金融股权交易领域,率先进行了尝试。

  统计显示,自2007年以来,上海产权市场完成金融类股权交易总量已经超过500亿元,交易共涉及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金融企业400多家。而针对金融企业不良资产处置,上海联交所也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等4大资产管理公司展开合作,创新方式,利用产权市场对不良资产进行处置。截至目前,上海产权市场累计挂牌交易各类金融类不良资产项目近2000宗。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