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对外贸易大幅萎缩

    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数字显示,2月份欧元区对外贸易大幅下跌,出口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4%,进口下跌了21%,进一步凸显出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对全球贸易影响的严重程度。

   欧盟统计局日前发表报告指出,2月份欧元区16国向非成员国出口贸易总额为992亿欧元,同比下跌了24%。

欧元区国家进口总额为1012亿欧元,同比下滑了21%。季节性调整前,2月份欧元区对外贸易逆差为20亿欧元,去年同期欧元区国家对外贸易盈余为17亿欧元。季节性调整后,2月份欧元区16国对外贸易逆差达到40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指出,今年以来,欧元区16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都呈现萎缩的态势。今年1月份欧元区国家与其第一大贸易伙伴——英国的贸易盈余从去年同期的49亿欧元减少至35亿欧元。欧元区国家对美国的贸易盈余为1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0%。

   欧元区国家与中国贸易逆差达到114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大致相等。欧元区国家与俄罗斯贸易逆差减少至27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46亿欧元。(20H5)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