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拉特里奇:中国已度过最艰难阶段

  美国总统前经济顾问拉特里奇表示

  中国已度过最艰难阶段

  新华社博鳌4月19日电 (记者樊曦 赵晓辉 董佳 陈雍容)美国总统前经济顾问拉特里奇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济危机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世界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逐渐变好的阶段。

  “中国的经济危机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而美国仍处于衰退的底部。全世界的资本市场正在以良好的态势恢复。”他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上告诉记者。

  他指出,世界实体经济和薪酬水平目前还没有触底,但也已经接近底部,并有很大可能在今年年底开始恢复。

  对于中国经济,他表现的更为乐观:“我原先认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会在5%到6%之间,但近期的经济信号让我认为这一数字太低了,现在我们更有可能把预期调至6%至8%。”

  拉特里奇认为,从经济增速来看,中国将会比美国恢复得更迅速。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本身几乎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在今后为经济增长带来更多的生产力。

  他说,中国的刺激计划也将建立一个社会安全网络,因为基础建设将会为农民工等群体带来更多的收入,从而把财富带给相对贫困的城镇以帮助它们成长,这对于长期发展来说是很重要的。

  拉特里奇说,中国并不需要更进一步的经济刺激计划,因为目前的现有计划设计完备,收效迅速,覆盖面广,并且针对了最需要帮助的人群。

  “我觉得已经几乎可以宣称成功了。”他说。

  拉特里奇还指出,亚洲经济目前已经高度集中,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互相依存度很高,而这场经济危机也将促使亚洲地区的结合更为密切,催生更多政府间的合作,整体经济增长将拥有稳定的驱动力。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