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贵州:中央新增交通投资已吸纳1万余名返乡农民工就业

  新华网贵阳4月20日电(记者王丽)中央“扩内需”政策机遇使贵州集中上马了一批公路交通建设项目,贵州交通系统挖掘潜力,使这些建设工程成为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的新渠道,今年以来已吸纳1万余名返乡农民工就业。


  作为农民工输出大省之一,贵州省农民工春节后出现就业难、工资降、返乡多等特点,贵州交通部门利用扩大内需、投资增多机遇,开展“为农民工送技术、送岗位”温暖农民工活动,并切实加强维护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权、合理报酬权、劳动保障权、生命健康权和教育培训权等“五维权”。同时要求各级部门对农民工实行政治上一样关心、管理上一样规范、权益上一样维护、素质上一样提高、生活上一同照顾的“五一样”。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以来,贵州省交通系统积极开展“为农民工送技术、送岗位”等温暖农民工活动,贵州省公路运输系统帮助返乡农民工解决就业岗位10464个,就业人数达16476人次,占全省交通系统农民工总数的16.5%。组织农民工培训班97班次,受训农民工9593人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