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龙永图:目前没必要推新刺激方案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了我国第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各方关注中国政府是否会推出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方案。对此,龙永图表示,第一个经济刺激计划正在顺利实施,投资规模是历史上罕见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可以看出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初见成效。


  龙永图认为,在当前情况下没有必要一定要推出第二个新的经济刺激方案,现在要做的就是把第一个经济刺激计划顺利的推进,而且能够有效、高效、高质量完成。

  谈及中国今年一季度的GDP增长达到6.1%,龙永图说:“在全球经济出现这样重大下滑的情况下,我们还能争取到6.1%的增长速度是很不容易的,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他说,目前很多企业还在大量消化过去的库存,这是一段最困难的时期,如果到第二季度库存基本消化完毕,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将会加快。

  龙永图预计,如果在第四季度实现经济超过8%的增长,就会弥补第一季度6.1%较慢的增长速度。“总体来讲,全年实现8%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