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俄罗斯媒体积极评价温家宝博鳌亚洲论坛演讲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网莫斯科4月19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增强信心 深化合作 实现共赢》的主旨演讲,俄罗斯媒体对演讲予以充分关注和积极评价。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中国政府采取的刺激经济措施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果,促进了市场信心的恢复。报道援引温家宝的话说,中国政府迅速出台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对缓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增强信心、稳定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俄新社报道说,温家宝表示,中国目前经济形势好于预期,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1%,城镇新增就业268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实际分别增长11.2%和8.6%。中国政府去年拨款4万亿元人民币用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这些资金被投向中国经济的基础领域。

  此外,俄罗斯《财经》杂志网站18日刊登题为《中国率先摆脱危机》的文章,对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予以积极评价。文章说,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刺激经济措施已经取得积极成效,中国经济在许多方面出现复苏迹象,经济形势好于预期。投资加速增长,消费和内需不断扩大,工业生产和农业形势也表现稳定。

  文章指出,尽管由于出口减少和企业利润的下降,中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6.1%,但迅速走出危机的信心令中国作出决定,设立总规模为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以支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