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2009年博鳌亚洲论坛关注企业发展难点与亮点

  中国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被正在出席200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政要、企业家和学者广泛引用。数据显示的中国当前经济形势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企业家信心指数的提高等多方面因素的转变意味着我国有望率先走出危机阴影。


  目前是企业最困难的时期

  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国政府及时调整了宏观经济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制定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经济计划,这些对增强信心、稳定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措施日前已取得初步成效,经济增长出现积极的现象。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很多企业还在大量消化过去的库存,这是一段最困难的时期,如果到第二季度库存基本消化完毕,企业就要购进零部件和原材料,订单可能就会开始增多,这时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将会加快。

  龙永图预计,一旦第二、第三季度企业的订单、盈利增多,销售更好,相信中国经济在这时的表现会好得多。

  企业家信心指数提高

  4月初,上海通用汽车提出了雄心勃勃的五年计划,计划在华销量五年后达到200万辆。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年会上表示,上海通用实施这个计划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出席年会的一些中国知名企业负责人也透露了各自雄心勃勃的国际拓展计划。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表示,2009年公司追加的3000万美元海外营销资金中,有将近1/3会用在美国。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告诉记者,百度的海外业务并未受金融危机影响,希望15年后百度收入的70%来自于海外市场。

  “亚洲国家经济有可能继续保持小幅的上升态势,目前呈现出的恢复性增长有望得以持续。”上海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董事长柯瑞斯说。

  环球金融集团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目前全球仍面临金融和经济危机,但受到中国和印度投资者信心上升的影响,泛亚(不包括日本)ING投资者情绪总指数从2008年第四季度的73上升至2009年第一季度的85。此次是2007年第三季度ING推出泛亚投资者情绪指数调查报告以来该指数首次上升,泛亚投资者情绪由此从“悲观”区回到“中立”区。

  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认为:对于中国来说金融危机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人才的好机会,包括高端的、领军的、有经验的人才,整体来说这次危机为中国、为亚洲提供了特别好的机会,使我们在国际格局中的话语权大大增加,整个经济的重心倾斜到亚洲和中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