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经济数据或影响基金策略 基金步调稳中求变

  自沪市大盘站上年线之后,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也在发生着变化。其中,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同样从不同的视角解读着当前的经济、当前的市场。上周,虽然基金重仓的权重品种多数表现平平,但基金净值却整体保持着小幅攀升的局面。
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分析认为,在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基金已经开始重新调整手中筹码,在此过程中,不排除基金经理对后市观点上的“大碰撞”,但不管怎样,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股市必将给基金经理提供更多的才华展示机会。

  封基滞涨 估值提升

  上周,和大盘走势相比,沪深封基指数虽然盘中均创自去年8月上旬以来的新高,但整体表现显然不能令投资者满意。一阴一阳的“十字星”周K线,周成交量环比增长近五成,这些既显示出多空双方的分歧正进入白热化,也使得高位滞涨的基指面临的上行压力不断增大。从单一品种看,31只可交易的封基中,只有13只基金保持着小幅上涨局面,其中,基金泰和、建信优势和基金科瑞市价的周涨幅超过3%,也是领涨最好的“三剑客”;跌幅榜中,至少8只基金跌幅超过1%。市价方面糟糕的表现和封基净值全线普涨的强烈反差,最终使封基折价率普遍上升。截至上周,有15只封基折价率超过30%,较前周增加了5只。

  “同门”开基表现各异

  4月份似乎成了基民收获的时节。尽管大盘近来频频出现宽幅振荡,但每个交易周结束后,基民们都会惊喜地发现,手中的基金仍然能给自己带来不多不少的资产增值,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的情况也是如此。据了解,上周沪市大盘放量上涨了2.44%,开放式基金中有60余只净值周收益率在该数值之上。在跑赢大盘的基金总量缩减的同时,我们看到基金净值缩水的品种仅有5只,而同期A股有26.53%的个股股价下跌,这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基金目前的抗风险特征。另外,观察近期的涨跌幅排行榜可以发现,一家基金公司的不同基金品种可能有截然相反的收益结果,是战术安排还是决策失衡让人难以捉摸。

  基金谨慎有内因

  有报道称,个别老牌基金公司公开宣称有减仓行为,并表示了对市场走势的忧虑。事实上,从跑赢大盘的基金数量逐级递减的状况上,投资者也可以感受到基金近期的谨慎心态。张杰分析认为,一方面,在长达数月的反弹行情之后,基金净值普遍增值近三成,这极可能引来规模不等的赎回潮,对此,基金经理不得已也要做好“两手准备”;另一方面,最新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A股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方面的预期、流动性变化都存在利好兑现的效应,很多机构都认为,二季度后期,市场可能会有一个向下修正的过程。再有,从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预告看,目前很多股票的估值水平并不低。(记者梁晓钟)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 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