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如何打破楼市的结构性僵局?--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楼市

新视角搜狐经济学人论坛:打破楼市结构性僵局

新视角搜狐经济学人月度论坛系列之——

如何打破楼市的结构性僵局?

  中国房地产,一个创造了奇迹、希望、财富和怨愆的市场。它承载了每个中国人对“居者有其屋”的希望,但因此也激发了民众对生活成本高企的不满;它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同时又背负着经济过热制造者的指责。

  这个牵扰着政府和亿万民众之心的市场,在经济不振的特殊时期,势必肩负着更艰巨的使命,以及人们的更高期待。这样的使命和期待,方向似乎一致,却如镜花水月般让人看不清。楼市真的开始回暖了吗?高房价时代是否将要终结?房地产僵局究竟应该由谁打破、怎么打破?众多的问题依然没有肯定的答案。

  我们冀望专家、学者、房地产商、和各相关方代表,就中国房地产楼市的现状和未来走向做一个坦诚而充分的交流,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来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把脉,使其迈入快速良性发展通道。

  附: 会议日程

  日期:2009年4月23日,下午14:00 – 17: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清华科技园 文津国际酒店4层多功能厅

  主办:搜狐财经

  会议形式:圆桌论坛

  13:30 签到

  14:00 论坛开幕

  14:00-15:00 嘉宾主题发言

  15:00-17:00 论坛讨论

  论坛嘉宾

  易宪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李开发 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员

  王宏新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

  陈国强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陈宝存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

  主要议题:

  1. 如何评估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真实状况?房地产市场回暖了吗?

  2. 从当下看,房价需不需要降?房价下降与楼市繁荣,两者矛盾吗?高房价时代是否要终结?

  3. 房地产市场已经度过了去年年底的危机吗?接下来,房地产市场是否还会重新进入危机前的增长区间?

  4. 房地产市场如何避免再次过热、累积泡沫,然后大起大落的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模式是否存在结构性矛盾?

  5. 政府在引导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应该做些什么?应该承担着怎样的重要职能?在这当中,开发商又可以或者应该做些什么?

  6.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利益分配机制是否需要重新调整?怎样调整?

  7. 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是怎样的?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房地产市场?

  8. 政府大规模发展保障性住房,能否解决房市中的一些供求矛盾?能否真的保证居者有其屋?目前这方面的政策足够、并且合理吗?

  【往期回顾】——

  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一:新医改能否终结旧顽疾?

  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之二:新医改市场化和公益性不矛盾

  关于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

  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是搜狐财经频道,以媒体身份和立场,精心策划和建设的一个非商业性的公共讨论平台,旨在为财经业界最优秀的头脑提供一个探索价值、推动变化的场合。作为领先的互联网财经新闻资讯门户,搜狐财经频道坚信发现资讯背后价值的重要性,新视角经济学人论坛即秉承了这样的理念,自2009年3月拉开序幕,每月一次就当下值得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之间的交流,力图提供对问题的更好了解,并探索解决之道,为促进经济发展以及营建更好的公共讨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中心是中国高端读者中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财经新闻资讯平台,也是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投资理财的首选专业门户,是中国品质领先、流量最大的财经网站。搜狐财经中心覆盖财经界各类资讯需求,并提供多样化金融营销服务。搜狐财经中心的发展方向是,做最有公信力与影响力的互联网财经新媒体,做最专业的大众网络金融信息服务商。

  关于搜狐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现在,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新闻和内容频道已成为主流人群获取资讯的最大的平台;目前,搜狐已经初步实现了从创立伊始搜狐确立的“让网络成为中国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理想。作为中国最受尊敬的门户网站之一,搜狐已经承担起中国主流媒体的诸多职责——网聚各界精英、展现新锐力量、对时代重要话题发言,并以此促成中国社会精神文化进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