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经济止跌回稳 首季经济指标全面回暖

  新华网重庆4月20日电(记者张桂林)重庆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经济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重庆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32.2亿元,同比增长9%。分析表明,今年以来,重庆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暖,工业增加值连续两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以上,存贷款新增额同比增长2到3倍,经济止跌回稳态势明显

  。


  重庆市统计局负责人介绍,一季度重庆工业实现增加值412.73亿元,同比增长8%,尤其是二三月份,工业增加值连续两月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扭转了去年10月份以来增速持续下滑的态势。工业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6.5%,带来了重庆经济发展的稳步回升。

  分析表明,重庆工业生产的回稳源于汽车、摩托车、天然气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业等支柱产业的快速回升,一季度汽车、摩托车产量同比增长6.7%和5.9%;天然气石油化工3月总产值同比增长48.4%,一举扭转了下滑态势;装备制造业生产也稳步回升,一季度实现总产值176.74亿元,同比增长4.3%。

  统计数据还显示,一季度重庆消费品市场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8.64亿元,剔除物价影响,实际增长20.8%。其中家电下乡商品实现销售额1.6亿元。去年5月份以来销售持续下跌的重庆房地产业今年年初止跌回升,一季度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3.8%,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7%。

  由于外贸依存度仅为13%,重庆经济的主要推动力仍是投资。在“内需政策”的积极效应带动下,一季度重庆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41.29亿元,同比增长36.4%,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8.2个百分点,为2003年以来同期投资增速的新高。其中农村投资同比增长137.9%,为直辖以来同期最高水平。此外,一季度重庆存款和贷款分别比同期增长2.37倍和2.98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