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16%

  新华网天津4月20日电(记者邹兰)据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评估审定,今年一季度,天津市生产总值完成1416.9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6%。

  天津市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天津第一产业增加值14.11亿元,增长2.9%。
第二产业增加值826.11亿元,增长17.3%,其中工业增加值767.40亿元,增长17.8%,拉动全市经济增长9.8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61.5%,建筑业增加值58.71亿元,增长10.2%。第三产业增加值576.71亿元,增长14.5%,同比加快1.7个百分点。

  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强说,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扩散、国内经济环境困难明显增加的大背景下,天津16%的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三方面努力。一是一季度天津市开展了“保增长”活动,全市组织四千多名干部深入企业和基层单位,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取得积极成效。二是大项目、好项目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截至3月底,天津市80个重大工业项目开工70个,第二批2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开工17个,385个区县重大项目、20个市政交通重大项目、35个自主创新重大项目建设明显加快。三是滨海新区发挥了重要的龙头带动作用。一季度滨海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直接利用外资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快于全市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