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卖股票难救急 南方汇通难挽上半年预亏趋势

  新华网贵阳4月20日电(记者黄勇)靠出售持有的300万股海通证券股票的收益3323万元,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000920)今年第一季度勉强实现盈利19万元,公司预计上半年将亏损1820万元。

  南方汇通是中国南车集团控制的一家主营铁路货车制造与修理的公司。
公司20日发布了一季度季报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铁路产品的需求量下降,导致公司铁路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大幅下降,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4.06%和87.42%。如果扣除今年依靠出售300万股海通证券股票获得的3323万元等非经常性损益,南方汇通一季度不仅做不到盈利19万元,而且还亏损3300万元。

  南方汇通20日同时发布了上半年预亏警示。由于今年上半年铁路货车产品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明显,公司订单不足,上半年公司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务等主营业务的销售收入将较上年同期发生较大幅度下降并发生亏损。受市场需求不足影响,公司合并报表的控股子公司中大部分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也将发生不同程度下降。综合上述因素,经公司财务人员测算,公司2009年上半年的亏损额约为1820万元。

  南方汇通2008年共实现净利润2383万元,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生产棕纤维产品和复合反渗透膜的子公司利润率有大幅提高。根据南方汇通的战略发展思路,将减少与铁路产品无关的业务。这其中包括2008年将微电子分公司电感器设备出售给了顺络电子,降低了主营楼宇空调节能系统的华城楼宇科技公司的持股比例。

  受近期股市的上涨,南方汇通目前持有的2130万股海通证券的市值已有3亿多元,这让南方汇通的总资产增加了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