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动服务贸易和重点领域合作快速发展

  新华网南宁4月20日电(记者 刘晓莉)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局获悉,中国-东盟博览会促进了中国和东盟货物贸易的大幅增长,推动了服务贸易和重点领域合作快速发展。

  据介绍,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年均增长30%,双方已互为第四大贸易伙伴。
2008年,中国与东盟贸易总额达2311.2亿美元。博览会以2007年1月中国与东盟签署《服务贸易协议》为契机,先后把港口合作、信息通信合作等列为重点主题,举办了港口论坛和第三次中国-东盟电信周,促进了服务贸易合作。博览会围绕农业、信息通信、人力资源开发、相互投资、湄公河开发、交通、能源、文化、旅游和公共卫生等中国-东盟十大重点领域,设置重点主题,促进中国-东盟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说,在博览会的带动下,中国和东盟已互为投资重点地区。2008年,双边投资额累计达近600亿美元,是博览会举办前的10倍多。截至2007年底,中国企业在东盟10国投资总额为39.5亿美元,与东盟国家签订承包劳务合同总金额571.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38.3亿美元。同时,中国在东盟国家建立了一批经济贸易区,如泰国罗勇、柬埔寨太湖国际经贸合作区,现在已初具规模。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