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商联呼吁保就业作为民营企业当前首要社会责任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全哲洙今日在此间指出,今年中国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光彩会要引导民营企业将保就业作为当前为国家、社会、员工承担的首要社会责任。


  全哲洙是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全哲洙说,今年中国有近八百万大学毕业生需就业,经济下滑后近一千万农民工返乡需就业,出口下降后还减少了近一千八百万非农就业岗位。就业已不是单纯经济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很有可能成为严重社会问题,给社会和谐稳定造成不利影响。

  他强调,引导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光彩会的一项根本性工作,要引导民营企业采取在岗培训、弹性工时、轮休等多种手段,最大限度做到不裁员或尽量少裁员,将保就业作为当前企业为国家、社会、员工承担的首要社会责任。

  全哲洙还指出,作为主体参与力量,民营企业发展好坏直接关系光彩事业发展根基是否稳固。今年国内经济下滑趋势明显,广大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普遍受到冲击。做好企业本身已成为光彩事业最紧迫的首要任务之一,要积极履行服务职责,为企业做实事,帮企业分忧解难。同时,特别要重点帮助在建光彩项目实现稳步发展。

  光彩事业是一九九四年由刘永好等十名民营企业家联名倡议发起的。其宗旨是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为参与主体,包括港澳台侨工商界人士共同参加,和中西部地区共求发展,共谋利益,共享文明安乐,以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

  据悉,截至二OO八年底,光彩事业实施十五年,已在全中国兴办有一定规模的光彩项目一万九千一百八十八个,到位资金一千八百多亿元人民币,培训人员四百四十多万人,吸纳就业五百四十多万人,带动一千多万人脱贫,各类公益捐赠总额达到一千三百八十多亿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