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发改委官员:正研究促民企投资政策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认为,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如航空等行业出现“国进民退”的情况,因此在此时研究制订促进民营企业增加投资的政策将更有意义。

  每经记者 周晓芳 发自北京

  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尽快修订政府投资项目核准目录,出台鼓励民间投资的措施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改委人士处了解到,相关部门目前正在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并研究制订促进民营企业增加投资的政策。

但上述人士同时表示,该政策尚未上报国务院。

  上周六,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曹玉书称,4万亿元计划对于社会投资的带动作用不大,国家现在可能正在研究制订促进民营企业增加投资的政策。

  据了解,制订中的政策或将鼓励民间投资进入到 “有竞争性的行业”中去。但对此前社会热议的铁路投资问题,发改委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当前民间投资进入铁路项目的可操作性仍不强。

  早在2005年,“非公经济36条”便已明确规定,“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在投资核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对非公有制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实行同等待遇。”

  市场人士认为,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如航空等行业出现“国进民退”的情况,因此在此时研究制订促进民营企业增加投资的政策将更有意义。

  “应该让民企进入这些有竞争性的行业中去。”上述发改委人士在采访时同时表示。天相投顾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也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鼓励民营企业的投资必须要有好的产业政策或有好的投资方向,“收益上要有吸引力。”

  据悉,部分地方政府已相继出台了鼓励民营企业投资的政策。

  与此同时,上述发改委人士还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修订2004年版本的 《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此次《目录》修订的方向是,把部分投资项目的审批权限下放给地方,同时把部分投资权审批“平移”给国务院其他部门。(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正 方
反方
可以,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加大民企投资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不可以,经济不景气导致各行业投资利润甚微,即便加大投资也无济于事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农民工培训咋成"唐僧肉"
·广东省省直公务员的真实待遇 你信不?
·房管局长陪酒至死,还有多少官仍在酒场上献身?
·我们的领导咋有那么多的“门”敛财呢?
·人比人气死人:曝光朗玛高管工资单
·平均工资平均房价与平均老婆一样没有意义
·白领必看:“余则成”教你办公室生存法则20条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87平装修清单
·97平小户型风格靓丽家 18图吵出来的小天地
·看国外美女的清秀脱俗之家 完美家居厨房装修
·妈妈的40平米温馨小屋 东方设计精髓简单的怀旧
·13种会导致情侣反目的卧室风水 怀旧的中式装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