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硬广告"投放普减两至三成 创意公司被迫控制成本

  “硬广告”投放普减两至三成

  创意公司被迫斤斤计较控制成本

  对于很多企业而言,2009年被定性为艰难的一年,而作为消费市场的晴雨表,广告业正忠实地反映着这种金融危机下的“阵痛”。面对客户硬广告(直接介绍商品、服务内容的传统形式广告)投入普减两至三成的现实,那些顶级广告公司一边寻找新的增长机会,一边节衣缩食,“即使是创意公司,也要像工厂一样,在成本控制上斤斤计较。

”毕竟,按照行业内的预测,今年广告行业有望继续保持增长的可能只有中国和印度两个市场。

  成本控制上斤斤计较

  达彼思141是隶属WPP集团的国际顶级广告公司,在过去的几年里,其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不过,进入2009年,目标被谨慎地放低了,像很多同行一样,它需要更加卖力,才能拓展客户。

  达彼思141高管虞晨曦告诉记者,为了把宝贵的预算投向终端促销等更为实际的行动中,客户硬广告的投入减少了20%至30%,而这在行业内是普遍现象。

  与此同时,在客户们苛刻的“降本增效”的要求下,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营成本,也成为很多广告公司不得不做的功课。“节流”被贯彻到最微小的环节。“我们上海办公室的经理已经下了命令,下班时,所有的电脑都要关机,而不仅仅是‘睡眠’。”虞晨曦表示,“现在,即使是创意公司,也要像工厂一样,在成本控制上斤斤计较。”

  剧烈变化的消费行为

  与捉襟见肘的客户相比,同样考验广告业的是剧烈变化的消费行为,广告公司必须更加敏锐地把握市场动向。

  达彼思141中国区整合策略总监彭钢试图为记者做出总结,比如,消费者可能更乐于接受给人希望的信息,炫耀式的迪拜风格正被更加强调私人感受的“无华奢侈”所取代等。

  但是,这些变化引发的层出不穷的营销业态,也可能造成传统广告公司客户的分流。

  4万个小城市的新机会

  不过,对于大部分公司而言,中国市场仍旧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中国将从自身寻找启发。”彭钢认为,如果说1998年开始的消费浪潮,代表着中国第一轮城市建设和消费升级的浪潮,那么,今天全新的消费浪潮则更为深刻。“其中,一大批数量众多的中小城市迅速崛起,为这次消费升级奠定了基础。数量超过40000个的“小城市”,是80个大中型城市的“周边地区”,它们占据了中国55%的人口以及超过52%的国民收入。

  现在,对于很多广告公司而言,下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打消对于这些市场消费意识保守、伪劣商品充斥的陈旧印象。而对于广告业而言,2009年,本土客户的增长机会可能将远远大于跨国公司客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钢 | 虞晨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